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新动态|深圳跨界河流调研情况报告会举行,民间力量助力深圳治水

 

IMG_8084_副本

2015年12月27日上午,“深圳跨界河流调研情况报告会”在深圳市福田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民间环保公益组织——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协会环保志愿者就深圳污染较为严重的跨界河流及其支流的调研情况作了报告。

报告会当天,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水污染防治专家、市民代表、各环保机构代表、环保志愿者均有出席。

作为一家民间公益环保社会团体,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在2014年对深圳湾污染调研之后,发现海湾的污染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入海河的污染,自2015年5月起,协会在南中国环境基金的资助下,从污染河流沿岸的社区居民中招募了30余名污染监督员,开展专业能力建设的同时,对污染情况较为严重的跨界河流及支流进行了多次走访调研,查找污染源,举报非法排污。其中,举报重大排污10次,三家非法排污企业受到相应行政处罚。

与此同时,绿源环协碧水流深项目组每日进行国家监控企业信息公开的盘点,根据广东省环保厅监测公布的数据,推动企业进行环境信息公开。除此之外,项目组还走进河流沿岸社区,开展居民环保意识调研及水资源保护倡导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河流污染的危害,从日常生活中切实减少水污染。

圳市水务局近日发布《深圳市治水提质工作计划(2015-2020年)》,未来五年将投入总计616亿元用于治水,其中200亿元建设4260公里污水管网,152亿元新扩建19座污水处理厂、改造24座污水处理厂,264亿元整治552公里河道等。

河流及海湾的污染治理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除了政府各个部门的有效协作以外,更少不了市民的监督和支持,本次报告会是民间环保组织的积极尝试,相信民间力量将会成为深圳治水的重要补充力量。就像绿源环协的志愿者所说:我们热爱深圳,希望深圳不仅有蓝天,更有碧水。

报告会上,绿源志愿者展示了市民参与污染监督的几种方法,遇到非法排污时:1、直接拨打12369或12345举报;2、拍照发微博并@广东水污染地图@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3、直接联系绿源?电话:18576777815。

IMG_7748_副本

IMG_8047_副本 IMG_7925_副本 IMG_7817_副本 IMG_8022_副本 IMG_7946_副本

 

QR:  新动态|深圳跨界河流调研情况报告会举行,民间力量助力深圳治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