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绿源主要项目

滨海湿地生态保护

红树林起到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维护和改善海湾、河口地区生态环境。通过培训组织市民,志愿者、学生、企业参与对深圳红树林的生态修复和复种,构建社区及公众参与深圳滨海树林资源保护的有效平台,推动滨海红树林及滨海湿地生态的保护.

碧水流深

流域过重的工业载荷对水体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威胁生态安全和流域公众健康。项目以减少流域污染源、加强环境监管、提升民间监督力量为目标,探讨城市河流生态修复的环境价值实现机制。项目分别通过流域重点污染源调查、流域环境监测、流域内社区合作保护水体及治污三个主要内容促进公众参与监督;有“流域污染监督员课程”、“深圳民间河长”、“水滴班”、“溪流班”的品牌。逐步形成以环保组织为主体的流域环境公众参与力量,形成对政府环境执法的有力补充

 

绿趣社区

绿趣社区是深圳首个以推动居民环保行为准则,实践环保生活为主题的社区环保倡导项目。围绕三个系列主题开展活动,分为:寻绿(科普趣味课堂)、创绿(零废弃手工坊)、护绿(绿色社区生活营造),融合参与性、实践性、环保性,开放性,乐趣性于一体
河流是其流域人民的公共财产,个人、家庭及企业共同拥有对该河流的利用和保护的权利与义务。项目组期望通过深入调研、基层社区宣传教育、举办各类工作坊活动,促进深圳河流域社区居民的水体保护意识、水质监控与污染治理监督行为向良性转变,使其学习水污染防治的理论知识,提高操作能力。

共爱珠江

珠江由西江、北江、东江及珠江三角洲诸河四部分组成,跨越滇、黔、桂、粤、湘、赣6 省(自治区),孕育着亿万人口。然而随着经济发展,珠江流域正面临不同程度的环境威胁,流域分治的矛盾日益突出,各地民间环保力量发展亦不平衡。为推动珠江全流域的保护,2017 年10 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广东、江西、贵州三省(自治区)的六家在地环保公益机构发起“共爱珠江”项目,在珠江流域挖掘及培育一批关注在地环境保护的公益组织、志愿者团队以及个人,联动珠江流域上、下游在地行动力量,构建具有工作信息分享、学习交流、行动研究等功能的珠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沟通平台,通过“项目交流”、“带动伙伴行动”、“内生发展能力建设培训”、“相互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带动了珠江流域多家在地机构开展在地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项目。推动珠江流域的跨界联合保护,以“共爱珠江”,推动实现“珠联碧河”。

 

衣壶暖流

搭起爱心的桥梁,为贫困孩子送去温暖,也让可解决一线城市学生校服堆积问题,资源再利用让校服有用武之地,更是为两地的孩子搭建互帮互助的爱心平台,建立环保助教自然学堂,倡导和谐、关爱、低碳、环保绿色理念,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环保教育,传承绿色文明,健康快乐成长!

 

 

 

青少年成长社区

青少年成长社区与深圳第柒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柒公司)联合发起,并由第柒公司独家开展课程设计、策划、研发。聚焦青少年成长与环保公益社会实践的优质项目平台。旗下含:河流方程式、溯源江河守护碧水等品牌及优质成长科考研学活动。致力构建南中国最具有价值的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平台。

护微知著

护微知著:旨在通过引入绿色技术和可持续的环保措施,提升居民所在区域的水生态质量,保护水资源,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该项目将通过一系列创新性的方法,改善水体质量,减轻环境污染,提高居民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