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月报 | 绿源环协2020年7月工作简报

【机构大事件】

7月,绿源组织了新志愿者见面会,参与者涵盖了学生、企业员工等人群。活动主要目的是让绿友们认识绿源,更好地参与绿源开展的环保志愿活动。加入绿源,意味着我们在日益恶化的环境面前做了相同选择,意味着我们不仅在生活中实践环保,更希望以此带给环境更大的改变。


【巡河调研】

7月份,台风缺席烈日当空,“深圳民间河长”顶着烈日在各个流域持续开展河流调研活动,在调研中反映污水溢流、工程泥水排放入河、水土流失等污染问题29起,促进其中11起有效处理解决。

7月16日,在收到公众反映大沙河深圳大学总医院段出现鱼群异常聚集情况后,“深圳民间河长”前往大沙河开展调研,沿河调研发现有几处生活污水溢流情况,相关部门溯源发现为小区污水管错接至雨水管网而造成污染,并进一步督促小区进行整改。

随着深圳近年来大力开展河流黑臭治理,深圳河流黑臭现象减少,而在雨污分流工程铺开过程中,依旧存在一些管道错接、老化、工程施工不规范等原因导致的污染问题。河流治理实现“长治久清”仍然路漫漫,还需要更多公众关注身边河湖保护,共同参与。

【交流】

7月24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深圳民间河长”参与水污染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参会人员有民建市委代表、民建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福田小组成员,农工党、九三学社福田基层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福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等。“深圳民间河长”分享了日常观察到的福田河流治理问题及现状提出建议。

【宣传倡导】

7月5日,绿源环协组织40名环保志愿者参观光明水质净化厂,现场工作人员以视频、讲解、实地参观、环节体验等方式,使出浑身解数为参与者展示了别开生面的生活污水净化过程。活动同时以直播的形式,分享给未能参与活动的公众。

环保设施开放|Follow me,看污水怎么被洗白:https://mp.weixin.qq.com/s/YYWjvmIsL6xpQ7cLMT9B5w

7月28日-29日,“深圳民间河长”组织十余名中学生,在大沙河九祥岭湿地段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的中学生通过“深圳民间河长”的介绍与引导,初步了解大沙河的治理情况、湿地对河流治理的左右等知识,并通过小组自学的方式,梳理出面向公众的河流保护宣传知识。

7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与在地伙伴共同为共爱珠江,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而努力。韶关乐善7月开展多期污水厂参观与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带动更多公众了解河流与自身关系,更好的爱水、惜水。南雄阳光7月通过“水保护”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美丽南雄,我是行动者”。

河流方程式7月份持续开展河流档案建立活动,同时开展讲师培训一场;开展公众活动3期,有带居民对环保设施的参观学习,有#每周一日巡河#青少年社会实践,沿河开展文明劝导,将学习到的知识贡献给市民。周六福田河下水游玩的人还是很多,再生水的认知需要更多的人来推广。(福田河的水大部分都是再生水补充,再生水是指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厂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后排出的水,不适合人体直接接触,属于劣V类水)。

希望参加这些活动的孩子以后能把文明劝导坚持下去


【财务状况】

2020年7月份绿源环协机构总收入82,067.84元,总支出80,448.35元,具体收支情况如下表所示,欢迎各界监督。

【活动预告】

  • 8月8日 福田河公众宣传活动
  • 8月8日 福永河调研
  • 8月9日,沙井河流调研
  • 8月9日,南约河调研
  • 8月15日,龙华河樟坑径河调研
  • 8月22日 深圳市生态监测中心站参观活动

【致谢】

【感谢爱心伙伴加入月捐,让环保公益更有力量】
各位亲爱的绿源月捐人:
《绿源公益月捐计划》跟联劝基金会的合作于2019年11月到期,后台于11月14日群发月捐取消的通知,绿源已在积极申请上线腾讯乐捐平台,争取尽快推进月捐项目上线。感谢您一直跟绿源环协一起,合力行动,改善环境!

【感谢以下单位的合作支持】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北京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公益基金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北京市银杏公益基金会、阿拉善SEE广西项目中心、阿拉善SEE深港项目中心、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上海慈善基金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深圳市大鹏新区水务局、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深圳市福田区委政法委(社工委)、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办事处、福田社区工作站、福安社区工作站、福华社区工作站、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晚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深圳市福田区企创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清远碧水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道融自然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有限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一定好干洗、华美烘焙饼坊(湖贝店)、深圳市国富源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等提供的支持!(排名不分前后)

感谢顾问团队的支持以及每一位绿源志愿者的付出!

QR:  工作月报 | 绿源环协2020年7月工作简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