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助力坝光红树挺起腰杆

IMG_9383

继2015年12月27日在坝光清理缠绕在红树苗身上的海苔之后,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大亚湾分部组织志愿者以及市民于2016年1月10日再次来到坝光巡护及保育红树林,志愿者们首先进入坝光红树林保护区巡护银叶树及其他红树的生长状况,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分享红树林的知识与故事。

IMG_9375

(上图为坝光巡护组组长叶振球给大家做红树林生态导赏)

在巡护完坝光银叶树保护区的红树林生长状况后,志愿者们马上投入到清理海边缠绕在红树上的海苔的工作中。一棵棵的秋茄都被海苔缠绕压弯了腰。

IMG_9420

 

小伙伴正在清运同伴清理出来的海苔。

IMG_9477

清理出来的海苔都堆成了一座“小山”。

IMG_9491

志愿者在修补破损的围网,以防止潮水对红树的冲击及拦截潮水带来的海苔。

IMG_9468IMG_9458

经过志愿者们一天的辛勤付出,被海苔压弯了腰的红树都挺起了腰杆。IMG_9533

感谢所有为保护红树林付出的伙伴们,相信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坝光乃至深圳的红树林都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爱滨海湿地生态,用行动。如果你也有兴趣参与活动,请关注绿源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QR:  活动|助力坝光红树挺起腰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