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水生态公众科学行动宣讲活动01期暨线上专业培训顺利开展

2023年7月份,绿源协会启动2023年“共爱珠江”合作伙伴招募,邀请珠江流域、有意愿推动身边小微水体生态修复的个人或团队,一起以绿色技术守护小微水体开展环境调查、生态修复与流域保护政策倡导;联合流域上下游行动伙伴开展水安全、水资源、水文化的公众科学参与活动。紫金、南雄、阳江、深圳、清远、富川等在地伙伴团队响应并报名参与行动。

8月24日,项目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首批报名团队、个人志愿者培训,让志愿者以及在地团队更加清楚了解项目目的,以及技术层面的操作要求。流域共有30位伙伴在线参与了培训。

培训就如何聚焦并守护身边的近岸水域、水库、池塘等水体环境。通过水质监测、环境DNA生物多样性调查、生态修复和环境教育等多重手段促进社区居民以科学方法参与身边水体环境的保护。通过这些努力,推动志愿者团队从可持续的水资源和水环境管理实践,推动在社区层面达成共同治理生态环境、营造宜居,绿美家园的目标。

 

QR:  共爱珠江 | 水生态公众科学行动宣讲活动01期暨线上专业培训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