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丨深圳副市长与绿源“深圳民间河长”、市人大代表开展座谈

2017年12月19日上午,受深圳市副市长邀请,绿源“深圳民间河长”出席参与“河长制-官方河长与民间河长如何互动”的座谈会,受邀出席座谈的还有市人大常委郑学定代表、人大应宪代表、曾俊英代表、人居委代表、市水务局代表、市政府督查室、王刚副秘书长等。

会上,绿源环协黄幸达会长向黄副市长就绿源“深圳民间河长”的工作情况作介绍。首批绿源 ” 深圳民间河长 “上任的六个月期间,积极开展河流调研,充分了解并记录河流现状、跟进河流治理进程,并及时发现河流环境问题,收集群众的治水意见,协调群众与政府良性互动沟通,同时通过宣传组织,带动更多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

目前,绿源“深圳民间河长”的行动覆盖全市 22 条河流,参与河流调研近500人次,共举报监督河流污染问题 90起,其中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互动促进 22 起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33起举报由相关部门持续跟进中,35起无回复反馈。绿源“深圳民间河长”所反馈的河流问题涉及企业偷排、生活污水直排、垃圾中转站压滤液产生的河道污染、管道溢流、泄漏等。

会上,绿源“深圳民间河长”代表就自己所在河流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向黄副市长做了汇报,黄敏副市长对绿源“深圳民间河长”的行动及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相关政府部门与绿源“深圳民间河长”的沟通与合作,大力支持“深圳民间河长”日常工作的开展,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推动社会共商共治共享,为深圳碧水蓝天而努力。同时,黄副市长还为出席的代表们详细介绍深圳当前的治水工作进展以及未来计划。

相信在市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群众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将打造深圳河流共治的新局面,碧水流深必能实现!

QR:  民间河长丨深圳副市长与绿源“深圳民间河长”、市人大代表开展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