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滨海湿地 | 白沙湾西岸红树林保育活动回顾

? ? ? ?2021年9月18日,在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和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的共同组织下,20多名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带着红树树苗以及净滩工具来到坝光白沙湾西岸,开展了一次红树种植和净滩活动。大家集合后,由带队老师进行活动讲解与安排,比如红树林种植注意事项、种植苗木介绍,志愿者分为两组开展种植活动。

活动讲解与安排

大家小心翼翼搬动树苗,到了白沙湾西岸。由于西岸地质条件较差,砂石多、海漂垃圾多导致红树物种较少,目前主要为白骨壤、海漆等红树树种,因而树洞要避免较多砂石的地方,中广核的志愿者们按照带队老师的指导认真地给红树找“家”,两三人挖好一个坑洞就种一棵,还认真量了一下树苗的身高,估算胸径。在大家挥汗如雨的劳动热情下,20棵树苗都各自安了家。

挖树洞

红树种上了

种植了红树后,团队还在西岸进行了净滩,为红树苗生长营造更好的环境。在种植树苗的100米范围内捡拾,经过分类、称重,捡拾到的垃圾主要是塑料袋、泡沫、渔网、绳子,重量为50公斤。

捡拾海漂垃圾

称重完,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海水初步检测,主要有pH值、盐度、海水比重等。

海水初步检测

志愿者感慨,虽然我们只种了20棵红树,但种下的是一个希望和信念,相信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的付出必将给白沙湾种下一道独特的风景。最后大家进行个人活动总结并合影留念。

总结分享

活动合影

QR:  滨海湿地 |  白沙湾西岸红树林保育活动回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