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和你一起走读大沙河

9月2日,深圳迎来了久违的蓝天。伴着夏阳,深圳民间河长与艾默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共同来到大沙河,开展河流倡导及公众调研活动。

大沙河发源于羊台山,纵贯深圳市南山区,干流长13.7公里,上游分左右两条支流,分别建有西丽水库和长岭陂水库,下游汇入深圳湾。大沙河的流程较长、河面较宽,为使流水不腐,生态补水成为河流整治的关键环节。近几年来,经过截污、补水、绿化等综合治理工程,大沙河来了一个大变样。

一路走来,发现大沙河沿岸共享单车乱摆放的情况十分严重,不管是人行道还是桥洞下都是共享单车。志愿者们纷纷动起手来将单车摆放整齐。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对大沙河的水质进行简易检测,发现当天大沙河水质属2~3类,但是由于连日大雨河水还是有点浑浊。

基于现场问卷调研的结果,大部分的居民对大沙河的治理情况还是相对满意的,但也有部分居民提出一些问题,例如,河道两侧的排污水口,在夏日臭味还是比较明显。

此次活动感谢艾默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志愿者们的全程参与,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团队及公众关注河流保护,与深圳民间河长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QR:  民间河长|和你一起走读大沙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