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机构动态 | 守护碧水蓝天 助力健康中国行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9日下午,在这秋风送爽的大好日子里,由福田街道办事处、福田街道计生协会、福田街道河长办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举办,主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三减三健’守护碧水蓝天 助力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10月19日下午在深圳中心公园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广大市民群众和社区居民,以及志愿者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系列活动从“益行”、“益减”、“亲自然”三个方面带领居民开展。“益行”活动,大家现场分组,由福田街道官方河长联合绿源“深圳民间河长”带领居民沿着福田河进行徒步巡河,通过简易水质检测河流生态环境了解福田河的情况,让居民从认识到参与体验当“河长”的职责。绿源“深圳民间河长”给青少年志愿者,辖区居民讲解河流环境知识,河道标识牌知识,演示如何快速检测水质,并与青少年,辖区居民一起做福田河下游调研。


而在社区,热闹的“益减”活动,则是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减量与健康生活方式挂钩方式,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益于健康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们向居民进行健康生活知识、环境保护知识的科普与宣传,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环保生活;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摊位游戏、有奖问答,以及健康、环保宣传的形式开展活动。

通过活动,让广大市民,特别是社区居民认识、了解到身体健康、饮食健康和环保之间的关系与重要性!在参与的同时,也增进亲子关系、邻里关系的和谐。
市民朋友们、社区居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和非常有意义的周末下午。

系列活动从10月1日到30日持续一个月连续开展11场活动。

所谓“益行”,指的是联合辖区官方河长与民间河长带领居民沿着福田河进行徒步巡河,通过简易水质检测河流生态环境了解福田河的情况,让居民从认识到参与体验当“河长”的职责;“益减”,则是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减量与健康生活方式挂钩,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益于健康的生活方式;“亲自然”,意在组织居民开展亲近河流、亲近自然的活动,民间河长和专业人士带领辖区居民开展亲子活动、健康宣传、开展公众调研及倡导等活动。

此外,在启动当天同时进行的还有“社区健康生活”倡导活动。在福田社区,志愿者与社工们通过游戏互动、知识科普、公益检查等方式,开展环境知识、“三减三健”知识、垃圾减量等科普知识互动,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倡导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走进餐馆宣传“少油、少盐、少糖”的健康饮食倡导,也带着“节水、爱水、垃圾减量”的宣传单面对面给居民讲解。现场更设有口腔检查让居民了解预防口腔健康的常识,

福田街道将环保治理与健康生活相结合,通过“益行”的践行和“社区倡导”活动,旨在号召辖区居民关注自身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卫生清洁,助力文明城市示范窗口的建设,与祖国共奋进,同发展。

QR:  机构动态 | 守护碧水蓝天 助力健康中国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