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滨海湿地 | 保护白沙湾从你我做起

? ? ? ?10月17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携手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以“保护白沙湾从你我做起,守护深圳的碧海蓝天”为行动宗旨组织开展公众参与的坝光白沙湾红树林保育净滩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坝光开发署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和热爱环保的人士都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 ? ? ?活动参与者们首先参观了坝光国际生物谷展示厅。参观内容以 ” 生命周期 ” 为设计理念,提炼了坝光特色的银叶树元素,将银叶树的成长轮回旅程作为故事线,展示了坝光总体发展方向和坝光开发建设现状,以及坝光片区未来规划。更重要的是了解了坝光有一片古老的银叶树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乃至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保存最完整、树年龄最大的天然古银叶树群落)。

工作人员在展厅为参观者讲解

? ? ? ?活动当天,积极报名的党员干部与环保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周末时间来白沙湾进行捡拾海滩垃圾,不怕苦不怕累,不漏下一个有垃圾的角落,也不落下哪怕一个塑料泡沫。活动最后,当大家看到拾获的海洋垃圾堆放在一起,进行分类、记录,称重时,心里升起一股成就感。本次活动参与人数 36 人,共清理垃圾?约150 ?kg,清理的垃圾中有白色泡沫塑料、矿泉水瓶、瓶盖、旧渔网、绳子等,其中垃圾数量位列的垃圾类别是泡沫碎块、渔网、绳子。

缠绕在红树白骨壤上的塑料绳

不怕脏的志愿者们(垃圾袋装满了,用手拿)

? ? ? ?海洋这么大,海岸带这么宽,也容不下人类乱丢的垃圾,别再让海洋成为垃圾堆放场。本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也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保护海洋环境迫在眉睫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更多的人一道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宝贵的生态资源。参与者表示,通过参观生物谷感受到生态、生命科技的发展,对坝光的未来充满期待;通过了解红树林和参与净滩活动,以后会更注意自己的言行为宣传保护海洋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不乱扔垃圾,从你我做起。

合影留念

QR:  滨海湿地 | 保护白沙湾从你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