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金秋送雨,导赏就是那么任性!

周末,去哪儿玩?逛街,看电影,还是宅在家里打游戏·······

9月10日教师节,绿源导赏员志愿者–李秀芳,也是一名老师,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没有在家休息,来到了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参与红树林导赏志愿活动。除了李秀芳,还有来自企业的布老师,户外爱好者秦俠,大学生萌妹子肖莹佳,ta们是一名生态导赏员,就算是下雨天,也来到此处让更多地人了解红树林。

img_20160910_095158

位于深圳湾北东岸深圳河口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面积368公顷,是我国唯一位于市区, 面积最小的自然保护区。1986年,世界野生生物(国际)基金会主席、英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在英女王访华时,特意南下深圳,登上红树林的观鸟亭,饱览深圳湾湿地风光。丹麦野生生物基金会主席、丹麦女王的丈夫亨里克亲王也曾于1989年,兴致勃勃地到此观鸟,并将红树林称为“绿色明珠”。

img_1870

红树是何其坚强的植物群落,生活在潮起潮落,咸淡交汇的热带亚热带淤泥滩上,在进化中,留下智慧而又震撼的“胎生”与“泌盐”,用各式的根系稳扎在淤泥里,大口地吞噬着顺流而下污染物,净化它们。

img_20160901_103851

然而填海造陆还在继续,红树在挖掘机的大铲下默默无言,轰然倒地。希望有更多地人了解红树的价值,了解红树林里活泼可爱的生物,还有陆陆续续到达红树林的冬季候鸟,以此为第二家园,一起保护红树林。img_0376

img_0413

周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img_20160910_115403

感谢福田专项资金对活动的支持,感谢导赏志愿者的付出!

03

QR:  活动|金秋送雨,导赏就是那么任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