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深绿5N行动(卫绿行动,核你同行)

每年秋冬季节是深圳海滨浒苔集中“出没”的时段,大量的浒苔附着使树苗们直不起“腰”,严重胁着红树幼苗的健康成长。为防止浒苔带来的损害,需赶在入冬前在小树苗外围搭建起一层防护网。9月10日,绿源志愿者及中广核研究院志愿者赶往坝光红树林,在树苗附近的海滩上打下木桩,为铺设防护网做准备。

img_9640

“紫气东来”的坝光海滩,留下了志愿者的足迹。

mmexport14734927761453 %e5%9b%be%e7%89%871

九月的天气阴晴不定,当天早上,一行志愿者冒雨出发,好在天公作美,到达红树林时雨势渐小,活动得以继续开展。根据活动的需求,对现场的志愿者进行了分组,搬运木桩、挖坑、捡石子、修复木桩,大家相互配合紧密。合理的分工大幅提高了团队的工作效率,近30根木桩很快便在红树林周围拔地而起,它们将建立起一道屏障,保卫红树林安全过冬。

%e5%9b%be%e7%89%872

绿林卫士,傲然挺立

“海底森林”—红树林不仅对城市气候具有调节作用,在保持生物多样性、防风固堤、净化水质等也具有重要的生态作用。坝光红树林是我国现存的保存较为完整的原生红树林群落之一,因近期的“偷砍乱伐”时间而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广核研究院志愿者从去年起积极参与红树林保护行动,已开展包括清理海苔、树苗保育在内的多项公益行动,助力红树生长,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2121212122

感谢志愿者们

感谢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

03

感谢深圳市城管局野保处支持部分围网定桩的物资

QR:  活动|深绿5N行动(卫绿行动,核你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