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回顾|红树林保育齐参与!

红树林曾经遍布深圳的海滩,但由于填海开发,一片片的红树林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当中。如今,深圳已经损失了80%的天然海岸线和70%的红树林。2011年始,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绿源”)的志愿者们通过红树种植、预警巡护、公众倡导等方式助力深圳红树林的修复。

为推动更多公众参与湿地生态保护,绿源自2017年1月起与伟创力(珠海)与伟创力(固戍)共同发起红树林保育项目,培养红树保育志愿者队伍,开展红树育苗、预警巡护、生态导赏、保育工作等带领更多的市民走进红树林,了解红树林,并参与到红树林保护的行列中。

截止到5月份,项目开展了共2场志愿者培训,组建预警巡护志愿者队伍,超过50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了红树保育的活动中,组织预警巡护、红树种植、净摊活动超过20场,种植红树超过8000棵,修复湿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

夏日炎炎,在每一次的活动过程中,不管是来自伟创力的志愿者还是社区的志愿者,他们不曾喊过辛苦喊过累,在烈日下开展红树保育的活动,一个个都晒得汗流浃背,脸一个个都通红通红的。有个志愿者曾说过:“红树就像她的孩子,只要它们能够健健康康的,那么做的一切都值得”。虽然红树保育活动十分考验人的耐力及体力,有些志愿者还从来没用过锄头,但现在也逐渐成为了用锄头的能手了!

除了红树种植活动外,我们还在坝光社区开展了红树科普倡导活动,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更多当地的居民能够了解红树,并提升居民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的意识。当然还有身临银叶树保护区的生态导赏活动,让公众能够更直观的认识红树,系统的了解湿地生态系统。

 

在此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这一棵棵的红树。让我们满怀期待,为小树苗送上祝愿,共同憧憬着红树成林的那一天!

 

QR:  回顾|红树林保育齐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