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调研|2015年深圳市跨界调研情况报告

深圳,其河流水系分布基本特点是小河众多,大河稀少。根据深圳市2011年河流基本情况普查成果,各流域集雨面积大于1km?的河流合计310条,河流长度为1488.85km。深圳五大河流分别为茅洲河、观澜河、龙岗河、坪山河、深圳河。其中观澜河、龙岗河、坪山河为深圳跨界河流,深圳河为与香港交界河流。

根据广东省2015年第三季度重点河流水质状况显示,全省60个跨地级以上城市河流交接断面(含入海河口断面)总达标率为81.1%。各城市中,深圳和揭阳最低,为0.0%,是全省水污染最严重的的城市之一。深圳河流交接断面目前有四个,分别是深圳河河口断面、龙岗河西湖村断面、坪山河上垟断面、观澜河企坪断面。

基于深圳河流污染现状,绿源环协希望通过实施碧水流深项目,包含国控企业环境信息公开盘点以及流域水污染防治监督员课程志愿者能力建设,推动国控企业的环境信息公开,履行企业应尽的环境责任。同时,增强公众的环境监督意识,携手绿色力量,共同为实现“碧水流深”而努力。

报告全本下载链接:绿源-深圳市跨界河流调研报告

QR:  调研|2015年深圳市跨界调研情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