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河流方程式 | 青少年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

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绿源“深圳民间河长”刘段青带领了15位青少年展开了一系列活动:
青少年参与体验“民间河长”的巡河工作: 利用这个机会,刘段青向青少年们介绍了河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且带领他们一同进行了巡河工作。这不仅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河流环境的现状,也培养了他们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观察河海交汇处的奇特景观: 在活动中,刘段青带领大家前往河海交汇处,观察并学习了这一特殊景观背后的地理、生态等知识。这不仅是为了增加青少年们对自然地理的认识,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取水样进行“煮海为盐”实验: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刘段青和青少年们还进行了“煮海为盐”的实验。他们取水样进行简单的处理后,观察水样中的盐分含量,并了解到河流水质的变化对当地生态环境和人类生活的影响。这样的实验不仅是为了增加他们的科学知识,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加直观地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和保护的必要性。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关注并参与到母亲河的保护工作中,共同为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延伸背景:
每年的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Mother River Protection Day)。该节日在2002年由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设定。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共青团中央组织青年以保护哺育中华民族和一方人民的“母亲河”–黄河、长江及其它主要江河为主题,在“母亲河”流域以小流域为单元,大力开展治理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推动国家生态工程建设,为母亲河更好地造福于中华民族和实现全球性生态平衡做贡献的一项重要工作。

QR:  河流方程式 | 青少年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