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 | 大梅沙碳中和社区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培力行动项目总结交流会

       11月18日,大梅沙碳中和社区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培力行动项目总结和成员交流会在大梅沙万科中心开展。

       项目在盐田区梅沙街道指导下,由万科公益基金会支持,遵照《大梅沙近零碳排放社区试点项目创建方案》相关工作要求,依托梅沙片区丰富的水环境,以大梅沙河为轴线,由线带面,培育“梅沙民间河长”,支持他们组织居民和青少年开展水环境科普宣传活动,带动社会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和大梅沙近零碳排放社区共建,践行绿色低碳生活。项目开展近2年来,培育、支持“梅沙民间河长”在大梅沙片区,围绕大梅沙河、内湖、成坑村山沟等水域环境面向市民和青少年开展了29场水科普活动,吸引了超过500名市民的参与,并产出了大梅沙水环境科普小视频、大梅沙水环境公众宣传工具包等。

       在总结交流会上,万科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刘源博士介绍了项目初衷,绿源项目人员分享了一年多来项目开展情况及成果,并介绍大梅沙水环境公众宣传工具包(以下简称“工具包”),与会的“梅沙民间河长”、大梅沙志愿者围绕工具包及开展水环境保护公众宣传展开讨论与交流。“梅沙民间河长”也分别对自己一年多来的参与感受进行分享。

        一年多的实践只是起点,未来绿源还将携手“梅沙民间河长”持续在大梅沙组织开展水环境保护公众宣传,带动市民共建大梅沙碳中和社区。

QR:  民间河长 | 大梅沙碳中和社区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培力行动项目总结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