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保护东江水,我们共当担(东江“两源”考察活动)

2023年11月17~19日,深圳九三学社福田三支社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深入赣州寻乌,悉心保护悠悠东江水
考察团于11月17日启程,首站来到赣州市寻乌县,探访赣江源头生态保护区。社员们零距离感受了这片生态宝地的原始之美,对于东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参访寻乌“实事求是纪念馆”,学习“寻乌调查”的革命精神。了解了这片土地的丰厚历史渊源。在夜晚的交流座谈中,社员们畅所欲言,分享彼此的感悟与体会。
第二天,考察团深入了解当地水资源情况,参访寻乌县东江源水库(太湖水库),学术交流与科学考察同步进行。与三标乡村委互动交流,探讨可持续农业与水资源管理。
第三天,考察团转战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深入了解河源市在水资源保护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果。通过与当地专家的交流,为推动深圳市的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保护东江水,我们共当担,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在路上,此次东江源考察不仅是对流域生态环境和水源地水资源的深度考察,也是对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的深入学习。通过走访当地,九三社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事求是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为保护共同的水源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深圳市的生态环保事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促进上下游相互交流跨界合作保护环境的合力行动。

QR:  共爱珠江 | 保护东江水,我们共当担(东江“两源”考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