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志愿者服务 | “凝聚志愿力量,守护碧水蓝天” — 深汕志愿者热情守护美丽家园

深汕,一片美丽而独特的土地,深山、碧水、蓝天,在这里交织成一幅独有的自然画卷。为了更好地呵护这份瑰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于2022年9月20日正式成立。迈入第二个年头,志愿者的身影遍布深汕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环保理念。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深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深汕洛坑村志愿者服务队三个志愿服务团体齐聚洛坑田坑村,共同展开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这场活动不仅是对深汕生态的真挚关爱,更是对国际志愿者日的热烈回应,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汇聚在一起,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将参与者引向深汕的红树林湿地,共同探索这片自然宝地的奥秘。志愿者们分组进行自然资源调查,近距离感受深汕的自然之美,更深刻地了解生态系统的复杂性。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联合村委将调查结果公布并桩钉在红树林湿地边,期望更多居民了解并保护这片红树林湿地。


座谈会环节,绿源志愿者协会会长朱珠带领下,志愿者们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交流经验。这一切旨在推动深汕生态文明建设,让更多人认识到保护环境的迫切性。
活动不仅是庆祝国际志愿者日的特殊时刻,也是对深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一周年的热烈庆祝。这支队伍见证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成立一年从3名志愿者到如今有100多名志愿者,联手绿源志愿者开展5场次“守护深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行动”参与志愿服务达200多人次,累计总服务时间超过2000小时。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支持河服务单位,在这过程中见证了这支生态环境服务队的成长与壮大, 我们期待更多关注合作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的加入,一同参与深汕河流、社区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QR:  志愿者服务 | “凝聚志愿力量,守护碧水蓝天” — 深汕志愿者热情守护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