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衣壶暖流|校服回收项目

校服回收户外宣传图

 

校服回收公益行动

2013~2016?

 

衣壶知冷暖 两地共绿源

城市资源回收再利用-校服回收

图片7 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一直在开展各种富有特色环保公益活动。汇聚点滴绿能量,促进公众参与,实践环保。创建绿友义站,南中国绿动联盟。
2013年6月作为“2013第二届户外清洁日”全国环保公益活动公益团队之一,获得最佳团队奖,最佳组织奖。
2013年6月获得深圳人居委颁发的绿能量传播奖。
2013年12月被评为深圳市福田区十佳团体义工组织。
2013年12月被评为广东省环保厅宣教中心评为“广东环保公益组织突出贡献奖”。校服行动时间:每年两季 (春季3月份,冬季9月份)

项目缘起

绿友志愿者在助学考察过程中发现,在中国很多山区简陋的学校里,同学们不知道什么是校服,有些同学每天用矿泉水瓶子接着热水喝,长期重复使用会影响健康。而在深圳,如何处理孩子旧校服的问题却是个难以解决的问题。不合身的校服还很新,但没有合适的处理途径,丢了实在可惜。深圳小学校服分为夏装、冬装两套,由于孩子长高或者升学等原因,经常要购买新的校服,然而淘汰的旧校服大多堆积在家中,而这些校服还新,怎么让它发挥到更大的价值,帮助到更多的人呢?

图片1

项目意义

图片8 201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衣壶知冷暖,两地共绿源“校服回收,环保水壶公益行动,搭起爱心的桥梁,为贫困孩子送去温暖,也让可解决一线城市学生校服堆积问题,资源再利用让校服有用武之地,更是为两地的孩子搭建互帮互助的爱心平台,建立环保助教自然学堂,倡导和谐、关爱、低碳、环保绿色理念,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环保教育,传承绿色文明,健康快乐成长!

校服回收流程

liucheng

我们可以做什么?

我是学校:倡导低碳,号召身边的同学将家里八成新的,不合身的校服清洗干净,统一收集,捐给绿源,并派家长代表一起将校服送到山区。同时支持绿源自然学堂,让学生与志愿者一起学习实践环保! 我是企业:参与捐赠校服清洗,消毒,运输费用,每套5元,让山区小学一名学生穿上校服;每捐赠20元, 可以让一名山村小学孩子用上环保保温水壶。同时可以派优秀员工与一起讲校服等物资送到山区学校,一起参与体验公益环保,履行社会责任!
我是个人:加入绿友团队,共同努力,促进公众参与实践环保低碳生活。参加培训,作为自然环保宣教志愿者,参与宣教倡导。参与捐赠校服清洗,消毒,运输费用,每套5元;让山区小学一名学生穿上校服,每捐赠20元, 可以让一名山村小学孩子用上环保保温水壶。

我们可以…

图片3 做为志愿者,在试点学校进行校服回收并分检好送到清洗消毒公司。

作为志愿者培训会,组织小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倡导资源回收利用,共同分享、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作为试点环保学堂授课老师,定期回访(一年不少于2次)。

山区小学考察定点并作活动前后变化对比。

联系我们

aixing 获取更多已受助山区学生情况以及等待受助的山区学校情况。
微博:校服回收 /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邮箱:info@szhb.org
电话:13600144748
QR:  衣壶暖流|校服回收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