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喜报 | “河流方程式”项目获得2022年益苗计划省级示范项目

? ? ?2022年5月底“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简称“益苗计划”)启动,大赛主题“志愿建功行,奋进新征程”。绿源“河流方程式”——青少年水环境教育项目 报名参选,经初审审核、路演答辩等评审后,项目获评“省级示范项目”。

获奖公示:2022年“益苗计划”拟资助和扶持项目名单公示

? ? ? “河流方程式”青少年水环境教育项目,聚焦青少年对节水护水、水环境保护知识缺乏的问题,以参与式、项目式方法带动青少年了解身边的水环境,提升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项目围绕河流为轴线,青少年、讲师、学习内容与采用的工具为变量,构成青少年参与河流探索和保护的不同可能性,为青少年架起参与本地生态环境建设的桥梁。 青少年在讲师引导下探访身边的河流,从河流设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等方面学习河流相关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形成思维导图、手绘碧道标示牌、拍摄视频等行动,面向公众开展母亲河保护宣传,引导青少年从认知到行动,提升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增加青少年的地方认同感和保护身边环境的主人翁意识。

? ? ? ?项目为青少年与志愿者设置了不同参与深度的梯级系列活动:水珠班(低龄青少年河流自然探索)、水滴班(中小学生项目式学习)、溪流班(专业环保志愿发展赋能服务)、江河班(讲师培育/核心人才成长营),青少年与志愿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对应深度活动参与,并有进一步参与的不同可能性。

QR:  喜报 | “河流方程式”项目获得2022年益苗计划省级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