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碧水福田 | 福田区多方联动巡河护水,一起守护“碧水福田”

? ? ? 为了持续加强居民节水护水良好氛围,进一步认识及参与到福田区为更强的水韧性、更美的水环境、更高的水标准城区所做出的建设,结合《“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深圳市福田区水务局2022年工作计划,福田区水务局联合深圳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碧水福田”多方联动巡河护水活动。10月12日福田区河长办、河湖警长、社区河长等官方河长与民间河长联动巡护新洲河,交流对河湖治理、管理、带动公众参与等想法,促进河湖保护共治共建。

? ? ? ?一行人沿着空中栈道,调研巡护新洲河及其周边的设施,交流新洲河的治理历程、日常管理维护、各自在参与的新洲河保护行动,分享新洲红树碧道建设的思路,探讨进一步促进水生态提升、带动公众了解与参与河流保护的想法。

? ? ?“河口区域适当设置浮岛设施作为沿河鸟类停留的场所”、“河面管养打捞错开鸟类集中活动时间”、“沿河绿化带减少农药使用,逐步恢复新洲河的生态系统”等想法和提议在交流中被提出,参与各方基于观察与交流碰撞,共同思考和探讨如何促进新洲河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提升。

? ? ? ?美好的水环境需要政府部门、管养单位、市民等多方力量共同维护。连年来,福田区各级河长层层压实治水职责、协调各方力量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以“绣花”功夫推动治水攻坚;民间河长也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积极开展巡护河流、社区宣传、公众倡导,带动市民、青少年爱河护水,辖区水环境质量逐年提高、水生态环境逐步恢复。未来每个季度也将持续开展联动巡河护水,促进各方交流,合力守护“碧水福田”。

QR:  碧水福田 | 福田区多方联动巡河护水,一起守护“碧水福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