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民间河湖长赋能计划在汕头行动

为了更好地配合和支持政府河长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做到“社会共治、共建共享”理念和要求形成公众参与机制,项目通过政策契机将公益伙伴联合发起“民间河湖长”招募并培训, 充分发挥民众积极性,帮助地方河长了解、监督河道水污染治理与日常管理情况,配合官方河长宣导爱水护河,协调群众沟通。通过建立“民间河湖长”沟通制,加强水污染防治领域的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促进水环境持续改善。

“保护山川河湖-民间河湖长赋能”项目获得广东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广东环保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培育”的资金支持,联合广东省各地公益机构、志愿者团队(清远源行、佛山源行、韶关乐善、仁化丹霞义工、南雄阳光义工、连南阳光义工、汕头绿衡环保志愿者协会等机构)在广东省范围内招募民间河湖长,开展定期巡护与记录,同时也是加强公众对河流的了解与保护意识,促进其对身边的环境有效监督,助力官方河长开展河流污染治理及保护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9月8日,汕头站“民间河湖长”培训顺利开展,培训内容涵盖水质分类、简易检测、桌面调查、实地调查、访谈、治水政策等几方面开展。汕头绿衡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会上纷纷分享经验,并进一步商讨下一步保护水源地行动计划。

QR:  共爱珠江 | 民间河湖长赋能计划在汕头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