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民间河长受邀参与罗湖区人大代表河长交流会

? ? ? ?4月10日,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人大代表河长经验交流会,参会人员包括罗湖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罗湖区人大代表河长、区水务局、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深圳民间河长”代表受邀参与并分享。

? ? ? ? 2018年8月,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方式,聘请了35名人大代表担任民间河长,发挥监督员、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的作用。

? ? ? ?交流会上,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和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雷小娟副主任小结人大代表河长半年工作和履职情况,提出下一步将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河湖视察、加大宣传力度等计划发挥人大代表河长监督作用,推动罗湖区河湖治理。

? ? ? 各人大代表河长分别分享半年来河流监督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建议,职能部门亦针对人大代表河长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

? ?“深圳民间河长”代表分享,“深圳民间河长”自2017年3月发起,本着利益相关者参与的理念和“我的城市我的家,我的河流我守护”的口号,前后招募了3批志愿者,目前受聘任的61名“深圳民间河长”2018年以约17,828km的里程,守护深圳150多条河流,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河流污染问题212起,推动受理处理99起。对于深圳河流的治理,尤其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呼吁增加对工程成效的验收,真正做到“河长治”。2019年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定位的“水污染治理攻坚决战年”,所谓“决战”,要找准目标,水污染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所以要与过去的不当行为决战,要发现问题,才能推动问题解决。

? ? ? ?罗湖区人大常委会贝济标副主任总结,接下来将探索建立人大代表河长、官方河长、民间河长、媒体等沟通联动机制,真正形成合力,推动罗湖区河湖治理工作。

QR:  民间河长|民间河长受邀参与罗湖区人大代表河长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