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报告 | 2017年绿源环协工作计划

绿源环协2017年年度工作计划

一、理事会层面
1:筹备会员大会
根据《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章程》要求,协会每年召开会员大会,审议协会各项工作,保证会员知情权及监督权。理事会计划在2017年5月份组织会员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以保证协会的运作的规范性;
2:按照《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章程》规定,召开理事会会议,审议临时需要决议的事项,适时调整协会战略;
3:完善理事会内部工作机制。

二、项目开展
碧水流深:
1:根据项目以往的运作情况,在原有的基础上完善项目质量,完善监督员课程。
2:2017年将联合其他地域的环保组织开展东江流域流域污染监督员培训课程,建设东江流域环保志愿者行动网络;
3:开展多方合作,巩固深圳监督员队伍,开展监督员与河长制的结合试行,从茅洲河流域保育倡导项目开始。持续开展污染源调研与监督工作。

绿趣社区:
1:持续开展社区环保倡导活动,培育社区环保志愿者骨干力量20名;
2:重点建设生态示范社区及校园生态教育基地(福田小学、教科院附小);
3:结合滨海湿地生态保护,组织企业志愿者、市民参与湿地知识普及与保护行动;
4:深化绿趣课堂专业性,开发科普趣味的环保工作坊,垃圾减量实践课程,助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5:开展多方合作,守护生态深圳。

衣壶暖流,开展回收校服活动,捐赠至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娘拉乡中心寄校。

四、志愿者管理
1:2017年计划开展4期新志愿者培训,建设志愿者文化体系,完善志愿管理系统,除了记录服务时间,增加记录专业背景服务;
2:绿源会员日活动加入部分志愿名额。
3:8月份开展骨干与秘书处拓展第四期绿友营,提升骨干志愿者凝聚力。名额由老一批营业提名。
4:严格管理志愿者部,对停止运作的分部,进行撤销,同时建立激励措施,鼓励积极活跃的分部,调动分部积极性。
5:选出理事作为志愿者管理员,以及会员面试官。负责活络维护志愿者关系。

五、传播与筹款计划
1:2017年协会传播层面,将增加地推活动。除了原有的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增加对外投稿方式。
2:2017年度计划筹款额为150万元。完善筹款结构,使基金会、政府、企业以及公众的筹款比例更加均衡,公众筹款额达15%。

六、团队建设
1:2017年秘书处团队与兼职、志愿者骨干建设预计在10月份进行,参访其他同类别优秀机构、企业,增强团队专业能力。
2:2017年秘书处团队计划招募实习生3名。

七、其他代补充事项

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秘书处
2016年12月28日

QR:  报告 | 2017年绿源环协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