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交流学习|中国-东盟滨海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合作论坛

1_283265? ? ? 2016年3月1日-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滨海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合作论坛”在深圳顺利举办。

来自中国环境保护部、东盟国家环境主管部门、东盟秘书处、东盟生物多样性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湿地公约秘书处等国际组织及驻华机构、保护国际基金会等机构约100名专家学者、官员以及环保人士应邀出席论坛。

IMG_1744

论坛旨在提高中国与东盟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环保机构、大专院校、私营企业、非政府组织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在滨海湿地保护领域的协同管理能力,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滨海湿地保护进程。绿源环协作为被邀方也参与到会议的讨论。

IMG_1775

绿源环协会长黄幸达在会上发言

会议主要议题:

  • 滨海湿地保护现状与战略;
  • 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技术;
  • 滨海湿地保护政策与案例。

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国—东盟海岸带生态系统保护合作建议(稿)》,提出加强中国与东盟滨海湿地保护能力建设,开展滨海湿地生态保护联合研究、试点项目,共同保护中国与东盟地区的滨海湿地资源等具体合作建议。

会后与会代表赴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开展现场考察,深入了解了深圳市红树林湿地的保护情况。

IMG_1922

QR:  交流学习|中国-东盟滨海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合作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