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 绿源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基地,了解近代红色历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7月16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下称:绿源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会员开展红色基地参观主题党日活动,了解本地近代抗战史。活动组织参观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并邀请深圳博物馆近代史讲解员陈鸿翔老师担任活动解说老师。

        葵涌片区在近代史中承载、记录着深圳本地抗战游击队东江纵队丰富的抗战史。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位于葵涌街道土洋村, 该建筑原为中西合璧风格的意大利天主教堂, 1942 年春,根据战争形势的发展和有利于开展敌后游击战争的需要,广东人民抗日游击总队(后改名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指挥部由龙华迁到葵涌土洋村该建筑内。在1945年抗战胜利后,根据党中央与国民党谈判签署的北撤协议,东江纵队通过沙鱼涌北撤至山东解放区。

        通过两处红色基地展出的旧物、照片、文献资料等及陈老师的解说,可以窥见近代抗战、解放期间共产党所面临的严峻局势,以及东江纵队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强斗争的艰难。

        重温近代史,承袭先辈们的斗争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些微力量。

QR:  党建活动 | 绿源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基地,了解近代红色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