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工作月报 | 2016年2、3月工作简报

机构全接触? ?
#3月5日,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同时也是深圳义工节,绿源的“红树林保育”和“衣壶暖流”项目作为优秀项目在深大义工节主会场进行了展示,并获得义工联颁发的优秀项目等奖项。#
#3月11日,绿源环协第九志愿者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灵志愿者部正式成立。#
#3月20日,绿源作为第16届磨房深圳百公里公益合作伙伴,在百公里的终点进行了公益展览,户外+环保果真是绝配,很多驴友都表示很希望未来能参与深圳本地的环境保护。#
#3月25日,麦田教育基金会创始人莫凡到访绿源,与小伙伴分享麦田品牌和文化建设的经验,并帮助绿源梳理自身的文化和品牌。#
#3月27日,绿源小伙伴参加“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导师计划总结会,与福特、恩派、公益导师、和全国各地的NGO伙伴进行了交流。#
#3月28-30,秘书长朱珠作为劲草伙伴参加了2016年“劲草同行”年会,见证了第一期伙伴的顺利毕业,同时迎来了新一批的伙伴。#
#3月30日,绿源第十志愿者部——福田小学志愿者部宣布成立,标志着绿源与福田小学生态教育环保基地正式启动,双方将共同探索中小学“生态体验与环保相结合”的教育路径。#

【碧水流深—流域水污染防治】 ? ??


2月2日,项目组与深圳中学、科学高中的学生们一起在大沙河走访调研,此次河流走访由项目专家顾问熊杨老师亲自带领,让更多深圳的学生关注深圳河流,参与保护。

2月18日,科学高中五名学生在福田白领E家举行东江探源分享会。他们利用春节假期5天时间沿河而下,一路探访深圳水源——东江。

3月5日,在福华社区开展完“捡约生活”活动后,“乐在水边”福田河亲子活动继续上演,志愿者带领社区居民走进福田河,了解身边的河流。

3月6日,在东江探访之后,项目组连同科学高中的学生对东江下游的观澜河段进行了走访。
3月13日,20余名志愿者走进大沙河进行走访和水质调研,并向公众宣传河流保护知识。
3月20-21日,为迎接世界水日,项目组联合深圳市观鸟协会进行户外宣传,分别在中心书城U站和购物公园U站向市民讲解河流保护和鸟类保护的知识。
3月22日,第24个世界水日,绿源参加香港地球之友主办的“水资源安全:源起东江 海绵城市”专题论坛,会长黄幸达现场分享了河流监督员与东江下游支流观澜河的故事,同时,还与东江流域上中游的分享嘉宾就“我们能为水资源保护做什么”进行了圆桌讨论。
3月22-24日,项目组参加阿拉善SEE基金会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环境社会治理论坛。
3月31日,小伙伴走进宝安新安社区,开展水资源保护课堂,让社区居民亲自体验水和生活的密切关系。

【滨海湿地生态保护】 ? ?

?2月2日,是第20个世界湿地日,“秘密红树林”涂色活动在购物公园商场举行,现场活动得到了大盆友小盆友的一致欢迎,通过涂色深入了解了红树林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和它们的珍贵。

2月20日,机构小伙伴前往坝光清理浒苔,维护拦网。

3月1-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滨海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合作论坛”在深圳顺利举办,专注湿地保护的绿源小伙伴当然不能缺席了。
3月12日,40余名志愿者在坝光白沙湾海滩种植红树,开启2016年湿地生态保护植树季。
3月26日,深绿公益行动生态导赏员课程正式开课,30多名生态导赏员参加了当天别开生面的第一堂课。
3月31日,坝光核心启动区,项目组参加银叶树湿地园工程场地内原有苗木处理专题会议,就坝光银叶树湿地园工程建设影响到的苗木后期处理进行探讨。
2-3月份,共计开展9次巡护活动,足迹遍布坝光、西堤、福田等地的红树林湿地。

【绿趣社区】 ? ?


2月21日,项目组走进福安社区,恰逢社区邻里节,和社区居民欢乐度元宵的同时,讲述厨余堆肥和环保酵素的知识。

3月17日,绿趣社区项目组带领仙湖社区的居民开展手工活动。
3月23日,绿源小伙伴和启创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在福田总部基地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环保扎染活动,各具创意的作品着实惊呆了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

?

致谢
特别感谢劲草同行、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南中国环境基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爱罗湖慈善项目对接计划、深圳市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奥伦达部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对绿源的大力支持!

感谢顾问团队的支持!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参与和支持!

关于绿源
2013年8月6日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社团,纯民间环保公益组织。
致力于滨海湿地生态保护及水污染防治,同时,积极营造绿趣社区,推动公众实践环保生活,倡导每一位公民都为生态环保贡献力量!?

往期工作简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查阅!您对绿源的工作或本期简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发送邮件给contact@szhb.org,帮助我们做得更好,谢谢!

QR:  工作月报 | 2016年2、3月工作简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