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丨尚有“撒野”名额,深圳河流等你来认领!

上周,绿源环协联合深圳晚报,在深圳市义工联的指导下,正式面向全市公开招募 ” 深圳民间河长 “。此次招募得到热烈响应,目前已有超过 150 人报名,除大亚湾流域外,全市各大流域河流均有市民踊跃报名应征 ” 民间河长 “。

本次招募的发布引起了深圳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众多市民的热烈响应。截止2017年3月27日12:00,据绿源环协统计, ” 深圳民间河长 ” 报名人数已超过 150 人,报名者分布于全市各大流域河流,其中参与活跃度较高的流域为深圳河流域(37 人报名)、观澜河流域(24 人报名)及茅洲河流域(13 人报名),次之分别为深圳湾流域、龙岗河流域、珠江口水系流域、大鹏湾流域及坪山河流域,而大亚湾流域暂时尚未有 ” 深圳民间河长 ” 认领。

从人员构成来看,目前报名应征的 ” 民间河长 ” 们包括了学生、教育界人士、律师、会计、环境工作者、技术员、设计师、退休市民等来自社会各界的河流关注者。由此可见,深圳广大市民热切关注全市各大流域河流治理,并积极参与社会监督,这也体现了推行 ” 深圳民间河长 ” 制,搭建桥梁以促进水污染防治领域相关政府部门与民众沟通的必要性。

” 深圳民间河长 ” 招募目前仍在进行中,招募截止日期为 2017 年 4 月 15 日。本次招募由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指导,通过深圳晚报与绿源环协共同筛选、培训及审定后,希望培育一批活跃于河流保护、具备一定专业素养的 ” 深圳民间河长 “。

招募详情:给你一条河,尽管去“撒野”

” 深圳民间河长 ” 将长期活跃于河流周边,通过持续的走访调研,充分了解河流现状、河流治理进程,并及时发现河流环境问题,收集群众的治水意见,及时反馈 ” 官方河长 “,协调群众与政府良性互动沟通,同时通过宣传组织,带动更多公众参与水环境保护。

报名方式

有意成为 ” 深圳民间河长 ” 的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详情及报名,期待更多市民(尤其是流域周边的居民)的关注及参与!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表单即可直接报名。

详情可拨打电话18576777815咨询。

本次招募由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指导,深圳晚报、深圳绿源环协联合发起。

招募背景

2016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明确规定每条河流要有河长啦!

为了更好地配合和支持“官方河长”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形成公众参与机制,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圳晚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深圳民间河长”,邀您一起为深圳河流“当家”,进一步实现“碧水流深”的治水愿景。

QR:  活动丨尚有“撒野”名额,深圳河流等你来认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