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 |#世界环境日#深圳流域污染监督员邀请人大代表来献策

以河流周边为教室

奉自然作宗师

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尊重自然

绿源环协志愿者者邀您加入

深圳流域水环境监督员

守护深圳河流,以及我们身边的自然生态

4月份启动的流域污染监督员培训课程已开展一个月,情况怎样呢?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培训目标

  1. 认识深圳的河流。了解深圳乃至广东省流域、生态,周边村庄社区、城市发展,以及相关水治理历史文化等基本信息,认识到深圳乃至广东省的水环境状况,面临的水环境危机等。
  2. 自然观察入门。我们并不是简单地科普,也并非在显微镜下、实验室里研究自然水域,而是在真实的大自然中,观察了解每个自然生命,每条河流现状,以此打开进入自然的一扇门,重拾这些水与我们、我们与水的内在深层连接。
  3. 掌握基本的水环保保护监督的技巧。学会通过生动的讲解、有趣的游戏、丰富的创作等设计自然体验和解说活动倡导社区居民保护水资源,分享你发现的自然故事,传达你对自然的理解和喜爱。
  4. 认同水环境保护的理念和重要性。以自身的行动搭建公众与深圳流域河流保护的桥梁,为守护深圳流域河流贡献绵薄之力。

5.17培训现场,积极讨论,学习

5.24培训现场,交流身边河流监督情况,熊杨老师和大家分享简易检测方法

6.6/6.28培训现场更精彩,期待再次与你相遇………………………………………………………

公众参与,为清除污染源寻找终极动力

信息公开,助力公众有效参与环境治理

持续追踪
监督行动:参与培训后,伙伴们进行大沙河,观澜河的走访监督行动

监督行动

IMG_0108 webwxgetmsgimg (4)
监督行动:今天,环境日,邀请人大代表来献策

广东省2015年第一季度重点河流水质状况-深圳市河流与上年相比,深圳达标率上升8.3个百分点,但是仍有未达标河流,其水质状况均属重度污染,水质类别均属劣Ⅴ类,分别为:龙岗河、坪山河、观澜河、深圳河以及茅洲河,其中入海口的河流中深圳河的水质最差。水质质量为劣五类,水质状况:重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氨氮,总磷,五日生化需氧量。在2015年第一季度重点整的22条污染河流中,水质污染严重排名一位的是茅洲河,第五位的是观澜河。

QR:  活动 |#世界环境日#深圳流域污染监督员邀请人大代表来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