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光明新区社区环保宣传倡导

周日清晨,我们来到了位于光明新区的长圳社区,和绿源的志愿者们相聚于此,这次活动中,我们为长圳志愿者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社区环保培训。

IMG_0005

充当讲课老师的就是我们的会长黄幸达,人称达哥!活动开始后,达哥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热情诚恳的环保理念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对环境保护问题的注意力和积极性。

 

IMG_9868

 

IMG_9888

达哥提出了目前每个城市都面临的垃圾围城问题以及邻壁效应(垃圾场建在哪都行不能建在我隔壁),而根本的解决方法当然是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但我们又不能避免垃圾的产生。

现在呢,就出现了一种神奇的方法:厨余垃圾加上红糖和水,放一段时间就能变成环保酵素。环保酵素既可以拿来做肥料,也可以拿来做清洗剂,减少了洗洁剂的使用和污染,并且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也是既简单又环保,能够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志愿者们听到了,都感到十分新奇,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IMG_9937

在看完达哥的示范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跑去装水、切果皮,制作环保酵素去了~(唰~人呢(⊙v⊙)?)

IMG_9962

IMG_9991

IMG_9988

一番认真忙碌之后,大家陆续做出成品。不过厨余垃圾要转换成环保酵素还有待时日,大家不要太心急了呀。

IMG_9997

IMG_9999

宣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并没有纷纷散开回家,而是不约而同地跑去抱住达哥,拍照去了。嘿嘿,达哥,魅力无穷啊,又吸引了一票粉丝~

IMG_0011

活动圆满结束啦,关于下次达哥粉丝见面会,咳咳,不是,是绿源的社区环保培训活动,欢迎大家继续参加吧!

QR:  活动|光明新区社区环保宣传倡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