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垃圾分类

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2012年成立,是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的环保NGO社会企业,绿典就是一个为垃圾分类而诞生的环保组织。

2012年12月的垃圾分类日活动在华强南苏宁电器门口举办,全国16家环保机构共同联手参与

(201212月的垃圾分类日活动在华强南苏宁电器门口举办,全国16家环保机构共同联手参与)

绿典致力于倡导垃圾减量分类生活理念,并致力于建设环保教育基地,培训环保讲师、研发环保教材和研发环保设备。

绿典团队协同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低碳卡”和环保教育机,并将这两种系统推广到社区、校园,用积分兑换的模式,最终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绿典另外一个工作是在学校、社区大力发展环保服务队,通过服务队发展绿典家庭。绿典家庭的理念就是:垃圾分类的典范、绿色出行的典范、绿色消费的典范,低碳传播的典范。

绿典未来的工作方向是,携手全国的NGO组织和国内外的环保回收再生商家,建立起一个循环再生闭环系统,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根植入国人的心中,成为一个中国人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并长期可持续的维持一个良性的回收再生机制。

绿典的垃圾分类游戏在深圳多个社区、广场、学校教会大家垃圾分类

(绿典的垃圾分类游戏在深圳多个社区、广场、学校教会大家垃圾分类.)

绿典的垃圾分类活动深受社区的居民欢迎

 

(绿典的垃圾分类活动深受社区的居民欢迎)

绿典的环保教育基地在带领学生分解利乐包

(绿典的环保教育基地在带领学生分解利乐包)

图片1

(绿典的低碳卡可以把市民的环保行为以积分的形式记录在里面,兑换日用品)

(绿典的减碳机)

 

绿典工作优势

绿典最大的优势就是擅长做垃圾分类宣传,并可以有效的在社区、机关单位、学校等场所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具体常识落实教会参与的市民。

我们能够让参与的市民接受垃圾分类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去实施并成为习惯,我们通过激励法则让这种理念在日常生活中自然的执行,让这些养成习惯的居民能够很好的配合政府推行的垃圾分类政策。

我们推行的这套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模式,借鉴了日本、台湾等一些先进国家和地区的垃圾分类经验,是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模式,结合了中国本土居民的一些生活习惯特点,这是绿典创出来的一套具有本土特色的推广模式。

绿典还有自己的环保基地,由专业的环保讲师培训老人环保服务队、白领环保服务队、学生环保服务队。在社区,绿典老人环保服务队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又通过老人环保服务队,在社区里建立垃圾分类宣传站。

宣传站点会安装一个“减碳机”(垃圾分类的学习机),我们就会向居民发放”低碳卡“(垃圾分类学习卡)。居民拿到这个卡,通过学习上面的常识,在生活中实际的去做垃圾分类,遵循政府制定的垃圾分类规则就能够得到积分,通过积分还可以兑换礼品,这样就可以让居民有积极性的参与垃圾分类并养成良好的习惯执行下去。

绿典参与龙岗垃圾分类的启动仪式

(绿典参与龙岗垃圾分类的启动仪式)

绿典的垃圾分类讲座进入彩田小学

(绿典的垃圾分类讲座进入彩田小学)

绿典讲师在培训老年义工服务队垃圾分类的常识

(绿典讲师在培训老年义工服务队垃圾分类的常识)

QR:  垃圾分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