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碧水福田 | 国家宪法日,学点水法律法规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重要论述十周年。宪法日的设立,目的是通过开展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观念、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观念、公民权利和义务对等的观念、依法治国的观念和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观念。

       12月4日,福田区水务局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开展水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在福田区水务局支持下,邀请广东省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专委会委员、深圳市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委副主任、绿源会员汤鹏律师,为志愿者培训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汤鹏律师从我国水资源情况入手,介绍我国整体水资源情况、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再回到深圳本地水资源、水环境情况,通过水务执法典型案例,向志愿者强化,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如何遵守法律法规、保护身边水资源、水环境。汤鹏律师又从日常生活行为习惯方面,提出作为志愿者、市民,如何从日常生活行为做到保护水资源。

       室内的分享交流后,志愿者一行随“深圳民间河长”巡护旁边的新洲河新洲红树碧道段。新洲河在经历河道综合整治、碧道建设后,焕发出新的生机,给市民带来生态福利,而河道的日常管养,除了相关部门、管养单位外,也需要每一位市民关心、关注,共同参与保护,共建共享碧水福田。

QR:  碧水福田 | 国家宪法日,学点水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