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喜讯 | 绿源环协“深圳民间河长”朱雪君荣获“广东最美河湖卫士”称号

        据广东省水利厅公布,绿源会长、“深圳民间河长”朱雪君荣获“广东最美河湖卫士”称号,是“广东十大最美河湖卫士”之一

       广东省为更好地展示基层护河行动成效,激发全社会爱河护河积极性,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省河长办会同省水利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寻找广东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寻找10名“广东十大最美河湖卫士”、90名“广东最美河湖卫士”。

       通过地方推荐或个人自荐、投票遴选、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公示等环节,产生百名“广东最美河湖卫士”,并在3月23日正式公布“2022年寻找广东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评选结果。

       作为绿源“深圳民间河长”项目主要发起人及项目主持及维护人,朱雪君负责的绿源团队是全国较早将“河流污染监督志愿者”项目及时调整为“深圳民间河长”的志愿者团队。项目运作期间,不仅对深圳黑臭水体治理起到了推动和监督作用,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深圳河流共治的积极性,还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大力推动深圳水环境改善,是体现河长制公众参与黑臭水体治理的创新举措。      “深圳民间河长”项目还获得了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政协委员、科研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由环保部主管中国环境文化协会主办的专业刊物《绿叶》2018年第10期刊发了介绍文章:《“民间河长”制筑起公众监督的堤坝》。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2018年年会论文集也收录了介绍“深圳民间河长”项目的文章《“河长制”推行过程中“民间河长”作用——珠三角及深圳城市河流污染治理公众视角》。

       此外,绿源“深圳民间河长”组织的“‘河流方程式’青少年水环境教育”项目获得第十届“母亲河奖”(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主办);支持珠江流域环保公益机构开展在地母亲河保护行动的“保护山川河流‘民间河长’赋能计划”项目入选2019年度广东省环保社会组织优秀公益培训计划(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办),“深圳民间河长”项目获得2020年第五届鹏城慈善奖 鹏城慈善典范项目。

QR:  喜讯 |  绿源环协“深圳民间河长”朱雪君荣获“广东最美河湖卫士”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