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梅沙水环境特色

     

 位于深圳东部大鹏湾水系的梅沙片区,具有独立于珠江流域的山海地理构造,地形上高地、坡地和洼地镶嵌,将天降雨水排泄和蓄积,形成片区独特的生态和水系,邻山靠海,依水而兴,风光秀美,色彩鲜明,视觉标识鲜活纯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梅沙拥有独特的山海资源。

       这里所有河流水源来源于周边山体、水库,受到人类生产生活的干扰比较少。在梅沙可以看到千姿百态的水体形态,大到河、湖、海,水库、瀑布,小到溪流、堰塘、沟渠。丰富的水环境、地形特征也为片区营造区域小气候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梅沙片区产业发展以休闲旅游为主,对区域生态环境最大的影响是季节性冲击。保护水系必先保护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人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元素,也是城市生态保护的主体,人的文化观、价值观和行为对生态环境影响极大,保护环境、修复生态要从文化、宣传入手。

QR:  梅沙水环境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