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碧水福田 | 同巡碧道,共护碧水

       为促进河流保护各方的交流,促使各方行动更有成效,12月20日,福田区水务局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碧水福田”多方联动巡河活动,区河长办、华富街道河长、黄木岗社区及田面社区河长、绿源“深圳民间河长”参与活动。

        一行人从笔架山公园南门出发,沿着福田河碧道一路共同巡护与交流,彼此日常巡河的关注点、发现的问题、相应的改善建议等。在碧道规划建设下,福田河愈发焕发光彩,在市中心区鳞次栉比的高楼间为市民提供了难得的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机会。其中也有些瑕疵激励各级河长在未来的河道管理中可以进一步完善:

如河边新增的防溺水救援设施,能及时为可能出现的溺水事件提供工具,但装置为可移动,有丢失的风险;

部分告示牌重复且出现错漏;

对于市民热烈的亲水愿望而翻越围栏去到边坡的情况,日后还需要加强劝导与宣传。

       巡河后的交流环节,官方河长们表示,日常根据要求在河边巡护,对负责的河段很熟悉,今天的交流发现大家的关注点会不一样,有利于提醒自己日常巡护加强关注一些忽视的情况,欢迎民间河长一起来关注、保护河流。民间河长们分享,看到官方河长们对河流非常熟悉,也了解到一些疑惑的情况,建议河边增加关于水安全方面的宣传牌;隧道墙壁的彩绘,可以由青少年来参与,促进公众参与河流保护的拥有感。

       交流促进信息流动与彼此开阔眼界,未来每个季度,“碧水福田”还将持续组织多方巡护交流活动,推动河流保护共治共建。

QR:  碧水福田 | 同巡碧道,共护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