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发布 | 《 碧水流深 绿源微观察 2021年》

? ? ? ?经过几年的综合整治,市内大部分河流在水质、生态环境、景观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市民在茅洲河畔发现水蕨、在梧桐山溪谷发现唐鱼……市民从以前的捂鼻匆匆走过,到现在空余时间相约打卡、早晚河边散步,河流环境的改善成为生态红利。

? ? ? ?随着河流的整治继续进行,经过前一轮大范围的综合整治,此前主要的黑臭水体、点源污染等问题逐渐改善,也出现了生态修复景观化、过度提标处理再生水与碳减排的发展要求不符合等新的问题。

? ? ? ?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碧水流深项目组,梳理“深圳民间河长”们2021年的水环境观察记录、水文化故事,形成《 碧水流深 绿源微观察 2021年》,未尽之处,欢迎指正!

 

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是城市的愿景,碧道建设是“三生融合”在河流系统的探索实践。

河流是生命的载体,是城市的血管,动脉、静脉理应各司其职,要切实推动“一河一策”理念落地。

天然水体是战略资源,对于深圳这样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处于极度匮乏线以下的城市,应该将“再生水”提升到资源的高度来看待。

观赏性只是水体万千功能之一,治水应不忘生态,不忘减碳。治水更重要的在于提升人的素质。

改善水环境,平衡水生态,提升水文明,绿源人一直在努力探索!

——碧水流深项目总顾问? 熊杨

 

点击链接查看报告:《碧水流深-绿源微观察2021年》

 

QR:  发布 | 《 碧水流深 绿源微观察 2021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