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回顾 | ”生态环保 青春先行“博浩数据参与红树林保育行动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期间,“生态环保·青春先行”活动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组织开展环保知识普及培训、红树林种植、银叶树保育、净滩行动等一系列环保公益活动,重点围绕白沙湾海岸带自然环境的保护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培养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人群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并通过参与净滩行动、垃圾分类等活动提升环境保护意识与增强社会责任感。


这一系列的环保公益活动从4月23日开始,将持续到5月7日,活动第一天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的30多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当中不少青年还是头一回参与环保志愿服务,也都干劲十足。今天是活动第三天,来自深圳博浩数据的十几名90后青年志愿者们经过岗前培训后,便在资深环保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活动。他们有的蹲下来,小心翼翼清理缠绕着小红树的垃圾;有的对海漂垃圾捡拾和进行清运、分类工作;有的将被风吹、被浪打等致歪斜的小树苗扶正;有的铲土、挖坑,然后又新栽种上了一棵又一棵的小小红树树苗;大家在烈日下不怕苦不怕累,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这个环保公益活动中,绵长海岸带上一棵棵、一排排迎风摇曳的小红树,假以时日也将在阳光雨露和志愿者辛勤汗水的浇灌和精心保育下茁壮成长,发挥净化海水与空气、固岸护堤、防风消浪、促淤保滩等一系列的环保生态作用。

QR:  活动回顾 | ”生态环保 青春先行“博浩数据参与红树林保育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