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丨绿源代表受邀出席参加”深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公众座谈会”

 

深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公众座谈会召开,图片来源:深圳水务

12月6日上午,在水源大厦3楼会议室,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王立新主持召开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公众座谈会。市人大、团市委、义工联相关负责人和13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30多位新闻媒体、环保协会、民间河长、志愿者代表受邀参会。市水务局段洪雷副局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区河长办主任参加了座谈。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绿源民间河长代表,图片来源:深圳水务

会上,绿源环协代表介绍了目前深圳民间河长的工作情况,反馈的污染问题得到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关注与支持,推动了很多河流治理问题的解决。同时,深圳民间河长的工作也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

在公众参与方面,深圳民间河长先后联合福田企创、中广核研究院、龙岗市民、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分别于福田河、龙岗河及茅洲河共开展10场公众倡导活动,带动公众关注流域水环境。深圳的各大高校(包括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专业领域的青年与深圳民间河长积极互动,共同巡护河流及开展公众倡导活动。

未来,绿源“深圳民间河长”将会尽力配合深圳官方“河长制”工作,做好河流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做好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桥梁,协调群众与政府良性互动沟通。为进一步推动深圳的河流共治,深圳民间河长期待(建议):
1. 畅通民间河长举报反馈渠道,可直接与有关部门反馈并快速得到反馈;
2. 建立实操性强效的举报有奖机制,激励公众参与河流治理监督(原有的奖励机制需调整为具有实操性的奖励);
3. 建立民间河长与官方河长的直接沟通渠道;
4. 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QR:  民间河长丨绿源代表受邀出席参加”深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公众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