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报名 | 大鹏民间河长等你来

说起大鹏水环境情况你会想到什么?

2021年,深圳大鹏新区62条河流年均水质均达到IV类以上,污水集中收集率从10%提升至98.5%;成功创建全国第二批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区,形成“一线七库”原水保障体系,居民小区实现100%抄表到户;累计建成海绵城市面积占辖区建成区面积的33%,先后建成了三溪河禾塘山水、王母河荷塘月色、新大河禾塘湿地“禾塘三部曲”。
大鹏新区全面推动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六水共治”,正在“人水和谐、水城相融”的快车道上加速前进。自“十四五”规划以来,大鹏新区水污染治理成效持续巩固、大力推进水环境提升。继续加强水务项目建设,着重提升水环境质量,提高水安全保障及水务管理能力,全面实现供水水质优良、防汛安全可靠、河流环境友好、水务管理高效,建成与之相匹配的国际化现代水务综合保障体系。

如果让你带领亲友们去走走看看美丽大鹏水环境

你打算怎么走?

今天给小伙伴透露一个好玩有趣的环保公益项目,教如何导赏大鹏河流:

为了让进一步扩大社区志愿者在大鹏新区、街道、社区的带头作用,2022年,大鹏新区河流保护公众参与在大鹏新区水务局的指导支持下“碧水潺潺”第二期将持续开展,拟在大鹏新区范围内,主要围绕强化社区公众对新区河湖的认识,扎根以大鹏街道、大鹏社区为示范服务站点,加强社区志愿者的带动作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民间河流监督和治理的氛围。
项目将与居民一起从水环境、水资源到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更多视角认识水环境,从河流治理到碧道建设,走近河流管养单位、爱水护水志愿者等与河流保护相关的不同群体,更全面认识水环境,发掘河流区域历史、变迁及人文故事。期待您的参与,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大鹏水环境。
大鹏新区水务局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大鹏新区民间河长(”河流导赏员“)招募:
招募对象
1、12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无不适于户外运动的症状;2、常驻大鹏新区,家庭住址距离河边步行1小时以内距离;

3、关心身边水环境,愿意参与河湖、海湾保护,热心环保公益的市民、学生、对项目感兴趣的志愿者;

4、承诺全周期参与项目活动。

2022年4-12月(活动时间周末为主)
参与周期
参与内容
2次参与式学习+2次河流导赏活动+2次巡河调查+不定期交流活动
学习内容
(将根据参与者实际情况及学习进度适当调整)深圳&大鹏新区水环境情况、碳中和社区建设、水生态水文化、自然观察、户外安全、LNT、河流与城市生活、科普活动设计与组织等。初定学习时间(实际执行视疫情防控情况有所调整),入选后见社群通知。

扫码下图测试二维码赶紧报名

QR:  活动报名 | 大鹏民间河长等你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