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红树林保育科普活动 | 白沙湾红树林保育

10月3日,假期第三天,绿源志愿者在白沙湾开展红树林保育科普活动,李正军老师给学生讲解红树林知识,带大家认识红树林,邱俊杰老师带学生门徒步海岸线,在潮间带认识动物朋友,李春水老师用风趣挑战的游戏讲解LNT户外环保知识。你如果也喜欢,可以跟我们预约哦[打call][打call]


主办单位:深圳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
支持单位:大鹏新区坝光开发工务署

红树林是生长于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受海水周期性浸淹的木本植物群落,在 固岸护堤、抵御台风海啸、维持海岸带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人们誉之 为“海岸卫士”,是沿海内陆的天然屏障。

我国地处世界红树林分布北缘,与热带红树林相比,我国红树林分布面积较小, 旦大部分区域的红树林物种组成相对简单,生态系统稳定性也较差,极易受到各种人 为干扰和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发生退化。与此同时,我国红树林分布的沿海地区也是我 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这些滨海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所 提供的各项生态服务功能。

红树林湿地的生态质量状况与其整体生态功能息息相关,并对沿海地区社会经济 的可持续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由于兼具强大的生态功能和生态系统的脆弱性,使得我 国红树林湿地保护和修复的任务更为艰巨。如何对红树林湿地进行有效的保护与修复, 促選生态与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是我国红树林湿地可持续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也是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

QR:  红树林保育科普活动 | 白沙湾红树林保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