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广西民间河长交流沙龙顺利举办

为提高广西区域的民间河长(河小青、河小二)开展环保项目和动员公众参与的能力,促进民间河长(志愿者)的交流,切实民间河长在新时代构建环境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力量,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中国,在南宁市河长办的指导下,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阿拉善SEE八桂项目中心在12月5日借“国际志愿者日”契机,举办”2020年广西民间河长(河小青、河小二)交流沙龙"。

交流沙龙有来自广西民间河长、桂林河长办、高效研究团队,以及广西在地行动的环保社会组织(广西环保联合会、八桂义工、大戟自然、乐活公益、马上溢彩等机构与伙伴),大家相互交流在地水环境保护的行动以及经验,对未来在流域合作上充满着信心与期待。

交流沙龙第二天,绿源“共爱珠江”项目专家陪同广西环保联合会民间河长巡护河流,为广西“民间河长”巡河调查开展实践培训,让参与者在沿河流、湖泊、水库等水体的行走过程中了解身边的水环境,观察问题,如何更有效参与南宁水环境的保护工作,留住碧水蓝天。

巡河中发现一些问题: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存在钓鱼、游泳、垃圾问题,更严重的是有合流污水排出的支流距离取水口仅数百米,污水来源为支流上污水截流井溢流。希望上下游民间河长共同努力,合力推动西江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保护。

 

QR:  共爱珠江 | 广西民间河长交流沙龙顺利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