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发布|《“深圳民间河长”2019年度工作报告》

? ?

? ? ? ? 从2017年,绿源与深圳晚报社联合发起组建“深圳民间河长”已近三年。三年来,“深圳民间河长”推动了政府“八百亿治污”决策,监督1200亿治水提质工程的实施,四批“深圳民间河长”竭尽全力参与河长制工作!

? ? ? ?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黑臭水体治理和环境保护上也“先行先试”走在全国前列,大部分黑臭水体已实现季节性不黑不臭。绿源的许多民间创新得益于这座城市的氛围和进取精神。

? ? ? 2019年,“深圳民间河长”开展河流调研863次,里程达约15,058.2km(以平均4km/h的步行速度计),相当于巡护深圳全市310条河流15次。在日常调研巡护中,“深圳民间河长”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水环境及周边环境污染事件324起,推动219起污染事件的有效整改解决或有关部门持续跟进处理,问题受理率达67.59%。

? ? “深圳民间河长”从关注个案到政策倡导,在持续调查和反映污染问题的同时,也对环境管理提出建议,脚踏实地参与本地的水环境保护,就是希望让自己和身边居民能够享受到水安全和水健康带来的的福祉。

? ? ? 绿源汇总“深圳民间河长”2019年的行动观察,梳理了绿源志愿者自2014年随着深圳河流治理情况的行动和见证,成此报告,未尽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 ? ?点此链接,下载《“深圳民间河长”2019年度工作报告》(提取码:q5yu)

 

QR:  发布|《“深圳民间河长”2019年度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