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丨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2019年“共爱珠江”成长营圆满结营

从珠江三角洲肇始之处——三水江根村,到西江之上的梧州泗洲岛,再到北江流域上游的韶关,2019年5月31日-6月2日,首届“共爱珠江”水环境保护核心人才成长营(以下简称“成长营”)迎来最后一期的学习。基于前两期关于理论知识和方法技巧的学习,第三期营期通过“项目设计”、“媒体传播”、“志愿者管理”、“互联网筹款”、“流域补偿制度”等话题的探讨,进一步聚焦于如何更好地推动水环保公益项目落地执行

“江河说”环节上,来自7座不同城市的16位伙伴分享着各自的江河故事,或是对当下水环境保护的思考,或是与河流相伴成长的故事,或是对家乡水的一份热爱,或是成长营所学与当下工作之间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本次“江河说”特别策划还特意邀请营员伙伴的同事、家人、合作伙伴等出席,一同见证伙伴们的成长点滴。营员伙伴们真挚的演说,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嘉宾。

经过为期3个月的学习与实践,首届“共爱珠江”成长营顺利圆满结营。带着满满的回忆和收获,营员伙伴从成长营授课老师手中接过结业证书。

“共爱珠江”项目总顾问熊杨老师发表结营讲话时表示:“保护河流生态环境 ,需要技术,需要资金 ,还需要关注历史和文化。“共爱珠江”便是一个流域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举办“珠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核心人才成长营”正是我们对流域伙伴相互交流、共同成长方式的一种探索,是建立共同语言、寻找共同话题的探索。作为珠江下游水资源受益者,深圳绿源开展“共爱珠江”项目,搭建交流平台,终极目的是借助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机遇,促进珠江流域保护,推动“流域补偿”。”

三期成长营课程的完成,不是结束,而是珠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民间合作的开始,深圳绿源期待和伙伴们共同成长、共担责任!

>>营期回顾

QR:  共爱珠江丨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2019年“共爱珠江”成长营圆满结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