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 | 深圳民间河长受邀参与罗湖区政协视察治水提质工作

? ? ? ?2018年9月3日,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带队政协委员代表视察区治水提质工作并与水务部门座谈,深圳民间河长受邀参与。

? ? ? ?视察活动罗湖区环水局的工作人员带领政协委员代表参观视察了罗雨泵站、大小坑泵站、下坪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二厂,一一分享几处设施的现状,及相关治水提质的情况。视察工作后,政协委员代表和环水局人员、民间河长开展座谈。

此前有公众在罗雨泵站拍到污水直排布吉河,环水局解释,周边雨污分流未完成

大小坑泵站,因此前连续大雨,污水溢流到莲花水

下坪固体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二厂工作人员介绍处理流程,参观室内及周边弥漫着酸臭味

? ? ? ?在区政协委员监督组长对民间河长的监督参与、下坪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大望片区污水直排、布吉河治理等问题的调研情况分享后,罗湖区环水局孔局长介绍了2018年区治水提质工作情况,将采取追根溯源“大摸排”、瞄准问题“大研究”、精准发力“大整治”、环境品质“大提升”等四大工作举措确保治水提质工作的有效落实。

? ? ? 政协主席吴裕中对未来的治水提质工作提出建议:

1、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监督、落实;

2、跨区域协调(如布吉河跨龙岗、罗湖两区);

3、(截污、治污设施)认真规划,超前设计。

? ? ? ??民间河长建议,布吉河除了污染治理还有防洪排涝功能,布吉河是特区建设之初形成的,笋岗路以下河段排洪能力很低(大概只能达到20至25年重现期),按照现行标准,以布吉河所处地位,排洪标准应该在100年一遇,由于河两岸为建成区,无扩宽条件,就在上面建了笋岗滞洪区(洪湖公园)。而系列工程蚕食了笋岗滞洪区和布吉河下游段,影响了防洪排涝功能,在治水提质的工作中需予以关注,减少罗湖区雨季洪涝灾害的发生。

QR:  民间河长 | 深圳民间河长受邀参与罗湖区政协视察治水提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