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 | “河流方程式“我的六一小小河长福田河调研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本,每一条河流都是承载各种各样的使命,面对着平淡无奇到我们几乎忽略它存在但又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水,我们是否了解过它的生命历程?她还好吗?我们想和她说些什么呢?我们能给后来人保留这些纯净的生命之水吗?
今天,福田区福田街道文化站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启 “河流方程式“我的六一小小河长福田河调研活动。

随着城市的发展,福田经受了哪些变迁或整改,深圳在面对多种历史遗留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或者是看到河流的污染,或者是看到河流最原始的美,小小河长们一起跟随民间河长去探索。

河流周边有很多植物,但是,在这个植物王国里,我们认识的有多少?我们能不能让它们来丰富我们的生活。民间河长们带来精彩的游戏和小小河长们一起感受自然的美丽神奇。

参与此次“河流方程式”的小小河长们来自福田区的20多个孩子,大家跟着民间河长以徒步观察的方式对河流沿线进行观察,“深圳民间河长”沿途向参与小小河长们讲解水基础知识,并且对福田河进行了水质简易检测小实验。小小河长们认真的完成“河流方程式”的观察任务,并写下了对福田河的祝愿:愿福田河越来越美好!

“河流方程式”项目活动旨在呼吁家长们把孩子从紧张的六一居多汇演中释放出来,用亲近自然的行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参与到身边水环境的保护,了解身边水环境,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QR:  民间河长 | “河流方程式“我的六一小小河长福田河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