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丨同饮一江水,共做护水人共爱珠江1.0能力建设工作坊圆满落幕

6月9-10日,分别来自贵州、广西、广东、江西的35家公益机构的负责人代表、环保爱好者等齐聚深圳,参与为期两天一夜的“共爱珠江1·0能力建设工作坊”,共同探讨珠江流域的跨界合作。本次工作坊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指导,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资助,“共爱珠江”项目组主办,旨在通过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珠江流域上下游地区公益组织的互动及经验分享,共同探讨珠江流域的水环境保护良策。

本次“共爱珠江1.0”工作坊探讨了流域“民间河长”未来将如何更好地发挥公众参与和污染监督作用,配合和支持官方河长治污护江(河),共同促进在地河流水质的持续改善,实现河长治。工作坊上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IUCN华南区经理张诚、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等机构带来社区环境倡导参与模式的分享与探讨。来自贵州、广州、深圳等地的民间河长代表分别作了一线行动的经验分享,还有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从民间组织的发展历程,形成和研究环保志愿者发展体系、志愿服务价值研究计量方法等进行分享,与流域伙伴探讨出一套具有操作性的、系统的发展模式,完善志愿者激励机制,以更好地推动我国环保志愿服务的发展。

<工作坊>还就参与河流调研的经验方法\志愿者动员及管理\社区环境治理模式等多方面议题进行分享讨论,还组织与会者进行河流实地调研与分享,最后在参与伙伴充分讨论下,达成保护珠江流域水环境的共识,形成保护珠江流域水环境的合作的联合机制.

省环保厅宣教中心、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相关代表出席了工作坊,并作指导性讲话.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其实,“乐水”不只是智者的追求,与清水亲近乃大众天性。在珠三角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同样存在着严峻的河流污染问题。由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牵头,在SEE珠江中心资助下联合广州新生活环保促进会、惠州科绿环保(筹)、江西寻乌县东江源生态保护协会、贵州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共爱珠江”项目,意通过发掘流域在地力量,支持其发展,扶持本土环保民间力量,形成流域的环保志愿者合作网络,通过流域整体的环境信息调查,配合和支持政府的河流治污,宣传治水政策,号召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治水的行动中,关注东江、西江、北江乃至整个珠江流域,联动社会力量共同保护、共同保护珠江流域水环境,实现珠联碧河。

QR:  共爱珠江丨同饮一江水,共做护水人共爱珠江1.0能力建设工作坊圆满落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