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动态 | 聚焦绿色金融,助力美丽大湾区建设(大湾区绿色金融论坛顺利召开)

2018年1月13日上午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承办的“世界广州 筑梦未来——第四届广州学术季”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大湾区绿色金融论坛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314会议室顺利举行。论坛邀请来自“大湾区”主要城市的政府部门、交易所、研究机构、环保组织、企业等90余名一线专家和业内人士共聚一堂,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深圳唯一家环保NGO参与论坛并与与会伙伴围绕“如何构建新兴绿色投融资交易机制和区域绿色金融政策支持体系”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地深入探讨,以更好地促进美丽大湾区建设。
暨南大学副校长、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主任宋献中教授,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肖学,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委常委、花都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蔡建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由暨南大学沈洪涛教授主持。

肖学主任致辞

主题报告由暨南大学傅京燕教授主持。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花都区金融工作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香港碳权暨碳汇交易有限公司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领导和专家,就绿色金融政策、绿色金融试点、绿色金融发展与广东碳金融创新、绿色金融环境下的市场交互问题和交易所债券市场绿色金融实践等具体议题发表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在随后的圆桌会议上,暨南大学陈林教授组织香港理工大学、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珠海人行、广东中科招商、佛山市顺德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和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的领导和专家就绿色金融相关议题展开积极对话,内容涵盖香港绿色金融发展和风险防控、商业银行绿色金融业务、绿色金融的供需对接、绿色项目的股权融资、产业重镇的绿色金融政策导向等核心问题。

本次论坛紧扣大湾区、绿色和金融三个关键词,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在论坛上深入浅出地探讨了绿色金融的相关问题,对区域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影响深远。
QR:  动态 | 聚焦绿色金融,助力美丽大湾区建设(大湾区绿色金融论坛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