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 | 深圳举行民间河长表彰会暨新河长任命仪式— 23名民间河长宣誓守护河流

? ? ? ?

? ? ? 3月18日下午2时,深圳民间河长2017年度表彰大会暨2018年度新河长任命仪式在锦峰大厦二楼举行。由本报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绿源环协”)共同发起的深圳民间河长公益项目运行一年,同时也是该公益项目在新的一年的再次整装出发。深圳晚报、“绿源环协”相关领导,部分深圳市人大代表和民间河长代表出席了会议。

? ? ? 2017年3月22日,深圳晚报联合“绿源环协”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深圳民间河长”,共吸引了2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市民踊跃报名。去年10月14日,经过一系列筛选、培训和3个月的实习考核,首批35名“民间河长”上岗。各流域深圳民间河长积极开展河流调研。截至今年春节,深圳民间河长共参与河流调研超500人次,遍布深圳水系9大流域、6个一级饮用水水源地。民间河长举报反映河流污染问题100多起,有力地推动了河流污染治理,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科研机构、企业、公众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并获得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 ? ?2017年12月26日,深圳晚报联合“绿源环协”发起第二批深圳民间河长招募,再次受到全市广大市民的关注。目前,第二批民间河长的初选、培训工作已经结束,23名报名者脱颖而出,成为民间河长公益项目的新鲜血液。据了解,第二批民间河长未来的工作区域主要涵盖深圳七大流域(深圳河流域、深圳湾流域、茅洲河流域、龙岗河流域、大鹏湾水系、珠江口水系流域、观澜河流域)的13条河流,未来将更好地协助政府河长做好深圳更多河流的守护工作。

? ? ?昨天的会议上,共有10名首批民间河长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2017年度水滴奖、河流奖、海洋奖。随后,第二批民间河长代表夏惠红带领23名新任民间河长庄严宣誓,掀起了大会高潮。

转自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晶川 实习生 屈思嘉)

QR:  民间河长 | 深圳举行民间河长表彰会暨新河长任命仪式— 23名民间河长宣誓守护河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