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珠联碧河”保护漓江公益联盟第一期沙龙顺利召开

2018年3月29日,保护漓江公益联盟第一期沙龙会议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参加沙龙的有来自共青团桂林委员会、广西厚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市绿源志愿者环保协会、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教研室、天华智投信息咨询工作室、桂林市青年摄影协会、广西溢达杨元龙教育基金会、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社会工作协会、“社会组织参与漓江生态环境治理研究”团队等代表。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搭建保护漓江公益联盟,形成有政府、社会公益组织、高校社团、高校研究团队、企业等多元化的保护联盟,各个联盟成员可根据自身的特长,结合保护漓江的主题,形成适合自身的项目活动,从多元化多维度推动漓江的保护。

本次沙龙,深圳绿源为保护漓江公益联盟的成员带来绿源的项目分享,西江流域绝大部分河流位于广西境内,对于西江的保护,广西处于一个关键的位置,深圳绿源通过联动流域上下游的分享交流来促进西江流域上下游环保公益组织的项目合作,更好的联动保护西江,因而此次沙龙会,深圳绿源为保护漓江公益联盟的成员分享了绿源所开展的项目。通过绿源的项目分享后,广西的多家组织也希望能借鉴绿源的项目经验,并且根据自身机构的强项,探索开发出适应在广西当地开展的项目,项目涉及的领域也很丰富,从社区环境教育,环境典型案例的调研,环境政策研究分析及推动倡导等。各家组织都积极讨论,贡献智慧,为搭建保护漓江公益联盟,倡导推广保护漓江的环保理念而出谋划策。

通过本次沙龙,促进了珠江流域上下游环保公益组织的交流,为联动上下游组织协同保护珠江打下基础,接下来,深圳绿源将通过更深入的项目合作来促进广东与广西环保公益组织的联动保护,壮大珠江流域保护力量。

QR:  共爱珠江 | “珠联碧河”保护漓江公益联盟第一期沙龙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