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 | 十区(新区)水务系统将对接“民间河长”

▲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黄幸达(站立者)代表活动“深圳民间河长”主办方汇报“民间河长”项目的进展情况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晶川)2018年1月15日下午,“2018年第一次全市河长办治水提质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市水务局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与会人员中首次出现了人大代表、“深圳民间河长”代表,作为“深圳民间河长”公益项目发起单位的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和深圳晚报也获邀派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则对参会的十区(新区)环保水务局局长提出要求,今后要与辖区内的“民间河长”加强协作,实现常态化工作对接。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会议开始前,水务局党组成员、市治水提质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龚利民一眼就认出了来自龙华的“民间河长”邓志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是观澜河的‘民间河长’吧?”邓志伟高兴地回答说:“是我。”龚利民接着问:“你是每周去巡河还是每天都去啊?”邓志伟笑着说:“我就住在观澜河边,所以基本上每天都去。”龚利民也笑了:“你反映的观澜河的问题比较多,所以我对你有印象。”

当龚利民当得知第二批“民间河长”培训工作即将开始,他高兴地说:“‘民间河长’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这是好事!”他还表示,今年的首次河长办和治水提质办主任工作会特意邀请了“民间河长”、人大代表来参会,就是要水务系统建立专门渠道,认真听取“民间河长”收集的情况。

市人大代表陈丹梅高兴地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河长办和‘民间河长’第一次坐在一起讨论深圳河流的治理问题!”

勠力同心提升深圳水环境

昨天的会议把“民间河长”介绍工作情况安排在了第一个议程。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黄幸达首先代表“民间河长”主办方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随后,“民间河长”邓志伟和刘东流也分别就巡河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信息沟通问题进行了汇报。

在回答陈丹梅关于全市污水处理的相关问题时,王立新说,目前全市的污水管网建设正在加速进行,2017年全市建设污水管网2009公里,加上新建的污水处理厂陆续投入使用,目前全市的污水处理率已经可以达到80%,到2020年,可以达到95%。

王立新还强调,各区(新区)环保水务局今后也要召集辖区“民间河长”定期开会,治水是一个全民工程,“民间河长”都是热心市民,要通过“民间河长”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治水工作中来。

QR:  民间河长 | 十区(新区)水务系统将对接“民间河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